#聊聊 #日記 #對警察公開道歉文
有人問我敢說自己從來沒做錯嗎?
對,對於去年陳警的約談,
雖然知道以實務來說有些瑕疵,
但電話中我的用語、口氣不恰當,
讓陳警有誤會所以謊報姓名,
當我到警局櫃檯表示自己願意配合做筆錄時才驚覺陳警正確姓名,
我立即意識到警察有多弱勢,
對我一介庶民都要報假名保護自己,
也深刻反省自己電話中的防範心可能傷害陳警的尊嚴。

看到基層警察看到我如此開心的真誠笑容,
我更加覺得無地自容,
當下我就下定決心,
不道歉更羞恥,
我一定要鄭重道歉。

所以我當著陳警的面誠摯的對他鄭重道歉。

我看的出來,
陳警面對道歉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情緒,
才告訴我有點防範是好事,
以免將來被電話詐騙。

於是我更加羞愧,
再三向陳警鄭重道歉,
我不求他原諒,
只希望能保住陳警的自尊。

到最後陳警已經寬厚大量的調整好情緒,
而我帶著羞恥心離去。

陳警什麼都沒說為我保留了顏面,
這說明臺灣警察修養有多好。

謝謝每個在路途中保障我安然回家的警察,
因為有你們,
臺灣社會才能安定。

我的心眼沒瞎,
你們的付出,
其實我都明白。

本來我就不是小巷子道歉的人,
借此機會,
公開鄭重對陳警再次道歉,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沒什麼好辯解的。

想想陳警的約談是好事,
至少讓我坦然面對司法,
提出證據為自己據理力爭,
最後獲得不起訴,
早解決總是一件好事,
擺著只會讓心裡不舒坦。

警察不過是做自己該做的工作,
為難警察沒意思,
如果不喜歡制度那就改變問題的源頭制度就好,
想通了,心情也輕鬆了,
面對事情真的沒有想像中難。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zhu Chen 的頭像
    chun-zhu Chen

    chun-zhu Chen(Christine)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