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國三的畢業旅行,
↑已經到了話當年的心理年齡!
是三天兩夜的行程,
最後一晚,
是在高雄某飯店,
這間飯店外表看起來好新,
一樓粉刷的白到不行的羅馬式裝潢、亮到不行的燈光,
↑亮到眼睛快睜不開了!
可能是飯店人員很心虛,
故意用強光讓我們看不清楚臉,
免得以後我們把他抓來打吧??
外觀讓我們充滿期待,
猶記得出發前老師說:
這次畢業旅行你們會畢生難忘!
但是大家一收到繳費通知,
回家父母一看都直呼便宜划算,
所以大家都報名了, (除了清寒中的清寒以外)
下了遊覽車到飯店大門口導師說4樓以上才可以搭電梯,
以下全部要走樓梯喔!
我一看分配本,
翻到我那一頁時,
我差點沒把本子撕破!!!
吼~~~
我居然剛好在4樓,
也就是說我要自己扛行李一路爬樓梯到4樓啦!!!
一邊跟另外2位室友聊天以分散注意力。
↑因為不這樣可能會因為行李很重而一路罵髒話到4樓!
 
爬著爬著…,
牆壁越來越黑…,
到後面都焦黑了,
好不容易爬到四樓腿都軟了,
可是…,
逃生樓梯一出來…,
看到銅金屬做成的逃生告示牌…,
有燒過的痕跡…,
我們雖然有點毛…,
還是告訴彼此,
那應該是搞氣氛吧??
經過電梯旁發現有個櫃台,
想問問櫃台人員怎麼回事,
但是…裡 面 沒 人 !
只貼了長長的黃色的符咒,交叉符咒封條封住!
我們更毛了,
還是擠出笑容說:
這次難道要搞試膽大會嗎??哈哈 (乾笑)
 
這時候我們發現走廊好長…好長…黃色的燈光好灰暗…,
正在納悶為什麼不像一樓用好亮的燈光呢?
交換了一下室友的意見,
我們猜,
那是因為這是飯店啊,
要有氣氛吧?
↑沒見過世面的小毛頭共同想法,
想說可能是給情侶搞氣氛用的吧?
 
怪的是我一進飯店就開始發高燒,
而且高燒不退,
↑天生體質敏感啊!
室友說:你臉都紅了!全身摸起來都好燙!你沒事吧?
他問話時…,
我已經開始頭暈、發冷,
↑可見那裡的好兄弟不是小角色。
室友建議我,
趕快進房沖個澡睡一覺看能不能退燒,
但是一進房一股風吹來我們的頭髮都飛了起來,
吹了一陣子,
我們納悶的進房間想關窗戶,
打開燈一看找到了窗簾拉開…發現窗戶都鎖著…,
我們只好互相安慰,
那應該是空調壞掉吧???
 
室友A說想趕快洗澡,
我說我洗澡慢最後一個洗好惹!
A進去一會就出來了,
很生氣的說:
誰惡作劇啦!一直推我!
我就洗很快了啊!
一直推我出來幹嘛啦!
急著洗為什麼不先洗??
 
我和室友B面面相覷好久才開口:
我們2個都坐在這裡看電視啊!
誰推你啊?
說到這裡…我們都不敢往下講…,
因為心裡都有底了…
 
我們跟A說:
其實我們在外面看電視!
想看看新聞,
但是電視遙控器只要一放下,
就會自動跳到鬼片那一台!
 
說到這裡三個人又沉默了一會,
不然趕快洗澡睡覺反正很快就天亮了吧?
說著室友B站起來拿衣服,
正準備進去就一屁股跌倒在地上,
我們嚇了一跳問B怎麼了?
他說有「人」推他!!!
我們扶起B來…,
三個人坐在床邊不語,
沉默好久電話突然響了,
我們被電話聲嚇壞了不敢接電話,
A膽子比較大說:應該是老師查勤!我來接好了!
不一會,
A的臉變的詭異發青緩緩的放下電話…沉默不語…,
我們問他怎麼了,
他低著頭不講話…
緩了一會說可能是惡作劇吧?
那口氣聽起來是自己安慰自己!
這時電話又響了!
A要我接電話,我說不敢接!
他說反正你有帶佛珠!
我心想接就接吧!
反正有佛嘛~~~
不信他連這也搞!
但是…我接起來對方就說:怎麼是你? 掛掉電話。
那柔到不行的嗓音應該很多男人會心甘情願隨便那女的怎樣吧??

離題了,
我說他掛我電話,
A低著頭幽幽的說:他剛剛聽到的語言不是人類的語言!
對方說個不停,
他很害怕所以就掛掉電話了,
說著窗戶玻璃上有人影在招手…,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間飯店沒有陽台!!
這裡又是4樓…,
於是我們裝死假裝沒看見把窗簾拉上!
可是窗簾被風吹的輕輕飛起來一點點…,
但我們都知道窗戶鎖著…。
 
抱在一起看電視,
聽到敲門聲音,
沒人敢去開,
這次換B去開,
我來吧!說著B起身走向房門我和A跟在後面
一開門居然是別班的3位同學,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但是他們三個嚇到了…。
你們剛剛偷沒聽到任何聲音嗎??
沒有啊!三人同時回答。
他們沈默了好久說:
快把重要的東西帶在身上,
天亮再來拿行李。
大家都說好一個班級集中一個大房間!
我們一刻也不想久留,
一起關上門的那一剎那,
聽見房間裡傳來悠悠柔柔的少女聲音:喂!別走啊!
我們6個人都僵住在原地不敢講話,更不敢回頭,
都裝死假裝沒聽到,
一起快步走到電梯口,
因為我們很清楚這是4樓左邊最後一間房我們出來就絕對不會有「人」了!
等電梯時心跳比較緩和了,
C率先開口:
你們剛剛有沒有聽到?
大家趕快點頭!
口徑一致的說出一模一樣的話!
確認完後,
C又問:
那剛剛敲門你們幹嘛不開門?
我和D在外面敲好久!
本來想放棄集合你們,
但是E來了說手上帶著佛珠想敲敲看,
你們就突然開門了!
我和A、B口徑一致:
我們都沒聽到啊?
說到這裡又不敢講話了!
電梯來了!
找不到按樓層的按鈕!
嚇壞我們!
才發現電梯按鈕在左手邊!
↑一般都在右手邊!
 
大家講好先到一樓打電話跟父母報平安再去各班級指定集合的房間集合,
到一樓發現好吵原來大家都不敢回房排隊打電話,
好多人邊講邊哭,
還有好多人想出去老師們圍住飯店大門不許我們出去!
於是雙方爭執,
我打完電話說叔叔住在高雄!
嬸嬸開車說要來接我!
我要去找嬸嬸!
老師露出詭異的笑容說:
天沒亮誰也別想出去!
↑說到這裡我強烈懷疑他被附身了!
 
於是我只好再打給媽媽,
說老師說天沒亮任何人都不可以出去!
這時有人挖出內幕說這間飯店曾經發生火災死了很多人,
所以所有東西都有燒過的痕跡,
而且請法師做過法,
所以才會每一樓櫃台都貼滿交叉的黃色符咒封條,
不只如此,
據說2012號房是談判最後給所有往生者共同居住的,
說到這裡居然有人從電梯出來說去探險了,
打開那間沒標數字、門上貼著交叉封條的傳說中房間裡面風好大,
好像吹不完一樣,
每個人的頭髮被吹的飛起來,
電燈打不開、裡面空調是壞的,手電筒一照發現門窗緊閉,
那麼風是哪裡來的呢??
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大家都去抗爭了,
但是就是出不去,
只好乖乖坐電梯去各班級集合地點集合,
高燒不退的我頭暈、發冷的厲害  
我找不到自己的班級,
其他人看我病成那樣就說來我們班吧,
他們班很團結男生都讓女生睡床上,
男生睡地上有的躺有的坐圍住女生,
讓女生在中間,
遇到不敢上廁所的,
就陪女生去守在門口
 
就這樣我病了一晚,
早上太陽出來大家結伴回房間拿行李,
一出飯店大門我的高燒瞬間退了,
上了遊覽車所有人都累壞了!
大家都在昏睡!
 
星期一上學大家交換心得,
才知道每個房間都被這樣鬧,
而且有陰陽眼的都有看到不少遊魂在招手,
或是附在昆蟲身上,
事隔多年,
我不記得飯店名稱,
但我真的記得那天我高燒到感謝上蒼沒讓我燒成白癡的地步!
 
這也告訴我們,
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旅行的飯店有時會讓你「難以忘懷」…!
 
後記:
一名高雄人聲稱那是在地人都知道的一間飯店,
當年燒死很多人,
位於高雄河南路,
倒閉後閒置成廢棄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