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為小女孩祈求,誰能叫醒裝死的政府?

走廊傳來清潔人員的無線電對講機聲音「注意!注意!防疫計程車要過來,準備清消」,
出了電梯,
拐彎發現急診推出病床,
老人依賴呼吸器被透明塑膠布籠罩著,
保全人員圍起路線要大家讓病床通行好進入病床用電梯,
病床一邊緩緩前進,
清消人員亦步亦趨的噴灑消毒,
之後才讓大家通行。

急診長長的人龍被太陽曬的表情無助又無奈,
醫護、傳送人員、清消人員等,
每個人都一臉倦容,
可是醫護見到病人還是堆出笑容。

與政客形成平行時空。

回到家,
狹窄的巷口停著救護車,
兩名救護人員護送一名看上去約莫幼稚園年紀的小女孩緩緩前進,
小女孩一臉病容戴著口罩虛弱的晃動身軀抱緊包包,
母親一臉憂愁無助的在一旁安撫陪伴,
救護人員對我喊話希望能讓出防疫距離,
我立即配合退出巷道,
站在巷口救護車邊,
看著那麼小年紀的女孩昏沉的模樣我不禁感到心疼,
一陣鼻酸的忍不住對女孩喊話道:
「妹妹,不要害怕!」

救護人員一愣,
停下來看了我一眼,
又繼續前進,
接著協助他們母女上車。

我除了為他們祈求早日康復,
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有政府會裝死」。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zhu Chen 的頭像
    chun-zhu Chen

    chun-zhu Chen(Christine)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