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警察以清廉守己為己任,
無奈有少數迷失了自己讓集體士氣受到打擊,
民眾有時候因為支持警察就偷偷在警用機車上掛上餐點、飲料,
你認為是人民的善意還是貪汙?
很難界定對吧?

就我乾淨的心思看自然是我們人民的善意,
所以說從一份宵夜開始似乎太過苛責,
好像必須要做個身家調查才能釐清是不是單純的人民善意?
好像非有慧眼識英雄的本事才不會誤收一般。

比如我吧,
以前我老認為陳醫師是個壞人老唸我,
林醫師笑嘻嘻的看起來好像是好人,
後來才知道 #識人不清,
這林醫師到在背後跟別人說三道四說我的不是,
明明沒什麼隨口無意的一句話都可以被講的很邪惡,很不懂為整體著想,
而陳醫師老唸我原來是覺得我幼稚希望我成長而已,
人嘛,誰沒有識人不清的時候呢?
但我只是一個小助手,就會有病人因此盧要先看病,
何況是一個管區?

警察少數走偏離者又有多少是從政府打壓經費開始的?
這些官員自己養小三小四小五不說,
一個不開心就凍結經費、刪除預算,
為了 #別讓政客不開心,
多少的執法受到限縮?

以至於自掏腰包掏到山窮水盡難有存款,
警友會也不是印鈔票的,
總會走到募款募到難再開口,
最後為了湊錢補足經費欠下人情導致一步步偏離,
這是多少錯誤制度造就的?

現今由於網路社群發達人們愛爆料,
自然也產生制約效果減少偏離,
可是政府又再痛下一刀砍 #退休俸,
這下子心中沒有安定保障感,
壞人對你百般阿諛送上銀兩,
人性難免往感覺保障一點的地方去,
如果是你,面對步步進逼,
即使不碰,心裡多少會產生欠人人情的感覺不是嗎?

這起事件的背後我看到的是制度的失敗與政府錯誤政策下的惡果,
既可悲又可歎!

#警察加油 #警民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