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不認為「只要繳息,不用還本」是寬限期,
因為只有斷絕本金,
才沒有利息無限增生問題。

我認為很多窮人真的需要「免息」來鹹魚翻身,
我過去工作,
就碰到幾個想著還學貸而省吃儉用的大學生,
他們每次託我買午餐或晚餐,
常常是一餐5~10個鍋貼或水餃,
或是滷味攤一份豆干、一份海帶、一份豬血糕,
一碗陽春麵,
一個7-11三角飯糰或三明治加茶葉蛋,
有的一天只有吃這樣一餐加早餐,
其實看的出來沒吃飽,
所以頭昏腦脹迷迷糊糊,
上級交代的事情丟三落四。

這樣省錢,
我問他們減肥嗎?
都瘦成這樣了不用減,
這樣減也不健康。

得到的答案都是:要繳學貸和房租電費等。

目前所謂的租屋補貼,
因為很多條件,
很多窮到只能住簡陋鐵皮屋以債養債的人根本享受不到補貼,
這樣的貧窮線族群並沒有得到照顧。

不只學生需要免息,
臺灣很多人工作技能已經不足以應付時代變遷,
或是專長不足的問題,
導致他們找工作也沒有能力勝任,
陷入長期失業。

在這樣惡性循環的長期貧窮中,
很多人入不敷出開始負債,
最後被龐大債務壓垮,
新聞上暴力討債也時有所聞,
臺灣這3年無薪假、失業、倒閉幾乎已經日常化,
很多人生活不下去,
自殺跳樓頻傳,
試問,臺灣人如果過的好,
誰那麼愛自殺?

技職教育和在職進修應該再放寬,
盡可能讓更多人受用,
以因應未來全球的競爭,
培養更多人才。

失業者需要更多能就近進修培養就業的場所,
不能都設在偏遠地方,
要能兼顧家庭、生活。

風機這種傷害候鳥、白海豚生態,
環境保護團體噤聲,
放款上億很豪邁,
能改善多數窮人生活的政策卻不願意推行。

政府每天怕隔壁搶工作,
恐嚇人民,
為什麼不是提升全體國民的生存能力?
你有能力,
是他們要怕你搶工作,
不是你要怕他們,
政府每天放送恐懼,
是不是自己也清楚臺灣普遍謀生能力不足?

如果清楚這一點,
卻依然空轉3年半成天搞技術性廢死、同性戀、假性平真解放、課本包含毒品傳送門這些傷害臺灣的事情,
那這個政府不符合期待,
人民有權自救。

#自殺  #反廢死
#莫忘世上苦人多
#風機撈錢
#炒風機股價
#炒股 #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