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重新橋橋墩下、北車等地的遊民必是人生絕望的人,
丐幫人數向來是取決於政府 安居樂業 的能力,
國安基金、四大基金成為政客用人民血汗錢玩股票的閒錢,
炒房炒地皮讓人民買不起房,
蝸居房租高漲到沒有免費的橋下寬廣,
銀行等既得利益者只要減免媒體等豺狼的還款金額,
媒體就會惡意醜化債務人,
政客拼死維護殺人放火,
卻不願意維護貧窮線下被魚肉的百姓。

銀行等金融需要炒股就用人民血汗錢護盤,
不需要炒股時四處當吸血蟲逼死人。

我曾經為公平正義幫助單親媽媽向銀行談判,
教他如何談判,
真正底線在哪裡不要被騙,
不要被活魚三吃惡意剝削,
就是因為不想看他和孩子過不下去,
不要活在異樣眼光中想不開。

也花時間觀察過其實政府就業培訓都很偏僻,
無法兼顧打工等基本生活必須,
限制又多,有的又貴,
補助等門檻也不夠親民,
基本對人民的照顧還如此摳門,
有些人的補助可能一進戶頭就要被要錢,
生活不下去就無法接受培養一技之長的培訓,
最後繼續做低薪錢奴,
當收入無法支撐生活,
索性放棄人生。

而近幾年學校為經費而放任髒手入侵校園,
讓學生畢業極有可能成為失業。

可悲的是,
這些政客能做的事情卻一件都沒做,
只是每天用納稅錢吃的向神桌上的滋潤供品看齊,
再派出網軍告訴你「不可質疑黨」,
要做個稱職的「相信黨」。

當種種因素形成說不清的困境日子過不下去的人,
只能放棄正常人的生活。

這天下豈有人不嚮往好的生活?
豈有人童年沒夢想過江海之志?

有些嚮往不了去當詐騙集團,
有些不願意害人選擇當遊民。

看看高雄果菜市場一輩子力挺,
挺到自己失去安身之處,
不知是什麼心情?

就拿我來說,
能說出來的也就那麼多,
其他不為外人道矣,
那些瞧不起我的人來過我的人生,
絕對活不到下一集,
又有什麼資格評論我?

我了解基層人民那道不盡的苦。

=========


=========
arrow
arrow

    chun-zh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